October 27, 2007

TVB 最爱花旦 - 宣萱


她也许不是TVB里演技最好的,因为有很多演员是她要学习的前辈;她也许不是最漂亮的,因为很多女演员是选美出生,比她漂亮的比比皆是。但是她的气质是TVB里独树一帜的、无人能及。

《天降奇缘》中的善良小红娘—洪丝丝,是很多宣迷都喜欢的一个角色。那时的宣萱只是担当配角的角色,演技也没有现在这么成熟,只是对于一个出道才1、2年的年轻演员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一号皇庭》中的睿智律师—程若晖,宣萱把这个角色演绎得真的很生动,若晖的活泼灵动,大方与机智,让人想不欣赏她都难,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里她,都是那么的洒脱,那么的神采奕奕。最后和承宇以玩扑克牌来决定两人是否能再次开始的那段,若晖的俏皮、狡黠,在Jessica的表演下,体现得的活灵活现,分不清是究竟人演戏,还是戏展现人。

《刑事侦缉档案IV》中的大气女子—武俏君,许多观众一直对她就有着莫明的偏爱,她的笑,她的泪,总能拨动我们的心弦,她和徐飞的无奈爱情让很多人唏嘘不已, 也让很多人得上了“俏君后遗症”,宣萱在这部剧中把在工作中成熟、干练,有着很强的职业女性风范的武俏君,而在感情上屡受伤害,找到真爱却又不得不放弃的都市女子刻画得入木三分,使人不由得想去怜惜她,想去改变这个无奈的结局。如果她爱上的不是徐飞,他一定会很幸福的,但是那就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俏君了。

《寻秦记》中的刁蛮小姐—乌廷芳,如果没有遇见从现代去到古代的项少龙,她已经可能被马贼侮辱了,但也是因为他,她才遭受到了那么多的磨难,因为她的一句无心的话,把她推入了深渊,让她从一个千金小姐变成了一个歌妓……,也许是好事多磨,抑或是守得云开见月明,项少龙终于给了她一个一生的承诺,虽然这承诺中怜惜的成分远大于爱情。同样天蓝、彩凤、希敏,都是很精彩的角色,就像一个萱迷朋友说的“宣萱出品,必属佳品”,事实也是如此。

用心做人,才会用心演戏,宣萱一直在用心做好自己的事,不管是大制作,还是小成本的剧集,她都用心去演出,力争做到最好。希望她在电视剧这个方面能做的更加精彩,塑造更多的精彩人物!


*除了宣萱,本人也蛮欣赏其他演技精湛的花旦,就好比郭可盈、蔡少芬、张可颐、蒙嘉慧等...

2 comments:

Wo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oon said...

一路以来,我不是很爱宣萱,没有什么特别原因。看完这篇,我才真发现原来她虽然演了那么多部戏,给我的印象没你说的那么传神及不深。抱歉,没恶意!

但我记得,她早在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的电影里就演过卡拉菲啦!镜头也蛮多。。。

她比较属默默无名的那类,她不像是无线会突然力捧的演员,如陈慧姗、佘诗曼、黎姿会较出色。蒙嘉慧我也蛮喜欢,是从烈火雄心开始至卫斯理。。。

此外,争对郭可盈,有个偏见。若有仔细发现她所有的时装剧,演的造型或个性,来来去去都是不变的,没突破!

虽然我话多多,但我依然那么支持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