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7

3R worries - Reshuffle, Relocate & Retrench

我自认在公司是极为低调的人,是属于那些被称为“天线”很短的人。不像在求学时,曾经被人恶评为最“八”的男生。在此澄清,我不是“八”,而是我人面广,黑白两道都吃得开,两道所发生的事都不自觉传入耳里。哈哈!明白吗?Paiseh :p

然而,在职场上,我却比较偏向明哲保身,知道的事越少,越好,就越安全。不过我还是有一些些的安全意识,不完全“十下十下”。尤其是那些office politics的东东,最好离我远一点(不是,应该是一百万点)。毕竟我是那么地纯真,pure & innocent的。 可别说我是静狗哦,我咬不死人。

最近闹得沸沸腾腾的话题莫过于3R的担忧。为何我说闹得沸腾呢?刚才都说了,因为连我这“短天线”的人都知道嘞!所谓的3R就是改组、调动以及裁员。这全都因为从明年起将会有新上任的MD。从黑皮换成黄皮,还不知是好是坏。

今早的production meeting已看到某些人担忧。有人还很大声地说:"kalau company bagi chance untuk siapa-siapa nak tawarkan diri letak jawatan, aku orang pertama! aku sudah kerje lebih 20 tahun dekat sini, sure boleh dapat puluh-puluh ribu.... aku tak kesah! asalkan ade duit bagi aku jelaskan housing loan... aku ade experience, boleh cari tempat lain...nak jual pisang goreng tepi jalan pun boleh..." 等等之类的话语。语气虽坚强但还是看得出内心的挣扎与不安。哎呀,硬撑个屁啦!不过,有这类的顾虑也是无可厚非,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无一纸文凭的元老级工人。

我猜3R顾虑将会延伸到接下来的两个月。而我呢,说实在还好哦!没太大的担忧。我较担心的是明年的维他命B。哈哈!船到桥头自然直。明年的局势会变得如何,好或糟,我们无法去控制或预知。现下的担心,只能说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何必“拿苦来身”呢?

新MD, 新作风 = 改组?合并?换血?裁员?...人心惶惶!

1 comment:

Woon said...

嘿,不瞒你,读完前两段,我真的觉得恶心,哈哈哈。。。。

说好听是人面广,不好听是滥交咯!嘻嘻。。
你哪会天线短路,高得很哩!

拜托,你才真的很会扮猪吃老虎,不纯业不真,还敢说我,哼!我可怜楚楚,是真的纯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