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8

不朽名曲

最近帮老妈子烧录了一片“老歌精选”合缉,自做翻版。这片光碟一共收录了16首旧歌外加4首新歌,中文和粤语歌曲均有。

因此,在百度开始搜索了。旧歌当然少不了“永远的天后”--邓丽君的好歌。邓丽君的名曲多不胜数,首首动听,流放百世。即使是翻唱其他人的歌,也让人听出耳油。最后,选定了她的4首成名作,既是《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和《美酒加咖啡》。这四首当中,我本人最喜欢《月亮》,最合我意。

接着,去搜索了一些叶倩文的旧歌。若提起叶倩文,最先会让你想起哪首歌呢?嗯...... 对了,就是《潇洒走一回》,是否有同感?这首歌可真是“经典”!我还记得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歌,当时真的一时无两,她也凭此曲声名大噪,事业更上一层楼。当时还会(用笛子)吹这首歌呢!此外,她与丈夫林子祥合唱的《选择》,K歌必点对唱情歌,当然也列入单内啦。其他的还包括《晚风》、《黎明不要来》以及《曾经心痛》。《曾经心痛》是首蛮耐听的一首歌,之前找了好久;《黎明》却听起来好像鬼歌,好诡异!

前几天看新加坡怀旧电视节目,无意中发现黄莺莺一首非常非常动听的歌--《葬心》。曾经听过,是首好歌但不知歌名,但稍嫌它的前奏过长。旋律不仅柔似水,歌词也是非常有意思,百听不厌。这首歌成功地突显出黄莺莺那既柔情又悦耳的独特歌声。赞!《哭砂》也是另一首不朽名曲,值得下载与收藏起来。

花了整个下午搜索、下载及烧录,好不容易,“自做”合缉终于大功告成。不朽老歌有它独特之处,往往让人印象深刻,在心中久久不去。老歌新唱更是盛行,这足于证明不朽老歌那无穷魅力之处!

3 comments:

Woon said...

一直以来还以为你不爱老歌,通常都很会嫌三嫌四,原来是有选择性啦!别老认为自己很年轻啦!

邓丽君,真的是不朽歌后,声线动人、歌曲又耐听!

嗯,我也好久没烧录新光牒了,有空得思考思考。。。

Yee Chieh said...

can sendme ku sha? hahaha

人生如戏 said...

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