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08

眼镜眼镜找朋友...

人类活在地球上最基本的需求非衣食住行莫属。小弟除了这四样之外,还有一样是极为重要的,那就是"镜"。不是镜子,而是眼镜。虽然小弟的近视程度不是很深,但没眼镜的我就好像快窒息一般,极为痛苦!

屈指数数,眼镜已陪伴了我半个人生,有十三年之久了。在这十三年内换了近六副眼镜。平均算来,几乎每两年换一副。应该还好吧!还记得毕生的第一副眼镜是在中一那年。我的天,那副uncle式的眼镜竟然也买的下手!真怀疑母亲大人的眼光。镜框是黑色的,大圆形的,范围从眉毛底部下至脸颊!好像还大过在工厂里使用的safety glasses。戴上去肯定老去至少十年!晕!这副uncle眼镜只陪伴了我一年多,寿命不长。接下来的几副从大的至小,从圆的至方形,从full-framed至half-framed都有,无一不缺。

母亲节当晚,去配了副新眼镜。原因,近视加深了,左眼又有了散光,而且上一副已用了蛮久,有三年多了。基于这两点,我决定去换一副新眼镜。精挑细选了一番,终于挑了副款式令本人极为满意的。镜框主要以黑色为主,边上以白色线条围边,外观非常stylish,而且方形适合肥脸的我。值得一提的是,它是由张栋梁代言的呢!(哈,有什么好自豪的?)价钱方面,当然也合我意啦,最重要让我觉得物超所值。









另外,顺便附上去年所配的太阳眼镜。是古天乐代言的哦!








很多公司都有供给员工optical津贴,我的公司也不例外;其例外的是,claim的款项只是区区的七十令吉,shit!少到可怜!现今百货高涨,通过膨胀率逐渐攀升,试问哪里还可以找到一副七十令吉而且附有度数的眼镜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rry woh, my company is not as good as your company, no such allowance. And you know what? Don't even have medical allowance! So you're lucky enough!

Talk about history of spec, I change spec more often that you. Don't know how to take care spec maybe, always jatuh and even once, stepped by my younger sister.

And one time felt down during camp fire when I was playing, so everyone happily stepped on my glasses and broke into few parts.

That's why I prefer contact lenses. But the fate of contact lenses also not so good, sometimes koyak the lense, sometimes just drop on the floor and unable to retrieve.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