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8

我还在学习着...

又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往往在此时开始沉淀、 发酵。那股“部落格-ing”的冲动也缓缓地活跃起来。可能思绪在白天时往往容易被外界的干扰所限制着,顿时变得迟钝。唯有在万籁俱寂、无人无干扰的情况下,整理思路,自然而然,灵感也多了起来。但是,至于写或不写,还是要取决于当下的心情。

自从开始工作后,由于不再与大学伙伴们同区工作,不再有同窗的陪伴,我也渐渐地不排侧独自出门逛街、独自在外用餐的举动。也许我是不愿意的,又或许我已不自不觉地习惯这样的生活吧!从前的我,总觉得独自出门逛街是一种“不可能”的任务,觉得根本没意思,不如在家倒头大睡。

没有人的世界里只有他自己。一个完整的生活网是需要其他事物的参与和衬托。在这当中,人与人相处之道可说是极为重要而艰难的一环。如果你是一个与其他人相处融洽的人,别人会对你产生好的印象。若要为自己打造一个好名声, 被尊重和受欢迎,我认为必须多干实事、少说废话、别“鸡婆”干预别人的事。学会与人相处,可以少走些弯路,尽早成功。其实,每一个人要取得成功,只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是不够的,必须两条腿走路,既要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要处理好人际关系。

有些人天生就是个很优秀的communicator,与身俱来的天赋已经是事半功倍。我自认不是这类型的人而是属于“慢热”型的。不过,一旦谈到我擅长或感兴趣的事,我马上会“解冻”,活跃起来,就好像遇到了催化剂一般。虽然如此,我仍还在学习,还在努力地把自己变得更友善,希望他人对我的距离感会少些。总而言之,只要你秉持着“愿意他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他人”的出发点,我相信,要建立好的人际关系肯定不再艰难。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oon Kiat,
Today first time to watch your blog. Great......
Keep on sharing.........

Anonymous said...

Haha...ei, get a gf la!!

人生如戏 said...

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不过要对自己有信心哦!加油吧!!夜晚是最好思考的时候。。。

Anonymous said...

I think you have sufficiently good 人际关系! Give yourself more confident, no need to be too humble!

Honestly, I have you have excellent skill with females actually! Why still haven't turn anyone into your girl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