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08

RM625回扣

当那笨政府宣布人民能开始在14日到邮局领取回扣时,人民持着“怕输”的心理纷纷一大清早前往邮局,等候政府“派发奖金”。我当天早上也出门,但不是去领取,而是去凑凑热闹,看看人性那“怕输”的一面。首天情况,邮局被挤得水泄不通是预料中事,人头窜动,人群像一条巨蟒,蜿蜒伸展。好恐怖!

我的“怕输”程度还不及那地步。上个星期五,拿了半天假,skip了午餐,驱车到邮局领取回扣。表格早早就填好了,万事俱备,只欠“钱”风。抵达邮局,放眼看去,很庆幸的,人潮不是很汹涌。随手按了个很漂亮的号码1900,再看看现时号码1760!我的天,竟然需要等140个号码!

既然有排等,我也不客气地找个空位坐着等,隔壁是个安娣。“安娣,吃饱了吗?”

“吃什么吃?没钱怎么吃?难得政府派钱,拿了钱,才去医肚子啦!”

“安娣,那也不必那么拼啊!改天也能拿呀!”

“哪有人会嫌太早拿钱的?如果今天不拿,明天突然政府宣布取消回扣怎么办?到时就大栽咯!”

“不会呱.... 安娣,你太杞人忧天了啦!”

“后生仔,你有所不知,政府前阵子也宣布不会提高油价,马不是一夜之间涨那么多,那有管你的?还有,要是安华在九月当了首相,把油价减低,然后取消回扣,岂不是很够力!” “不管啦,不拿白不拿,拿了再说,钱到手最实在!你几号?”

“1900, 你呢?”

“你的号码很漂亮嘞!我的也不错,1808。等下拿了钱,要去搏一搏!至少要搏回买米钱。”

聊着聊着,1808被叫到了,安娣赶紧冲去柜台前,盖了指模,开开心心地领着625元离去了。那天邮局的办事效率比我想象中还高,等了几乎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了。左手接过了625元,右手立即将里头的500元喂给了现金存款机,别误会,不是存入户口,而是缴信用卡费用!这笔钱花来得不易,却在一盏茶的时间去得如此快速!唉,可悲啊!

3 comments:

Woon said...

太喜欢你的作品,写得栩栩如生,犹如我也身在现场,看着这一幕幕。。。

文吉,请教教我,如何写出漂亮的文句??

bKi@t said...

谢谢你的comment,好“鸟语”花香哦!

Yee Chieh said...

I also just got my rebate last Friday, went to post office at 6.45pm to take it (because the system close at 7.00pm).

yeah, who knows 2ml they will cancel this rebate policy? government...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