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08

鼠年快乐,恭喜发财!

除旧迎新,送走可爱的小猪,迎来灵鼠。时间过得好快,霎时已是初五了。今年拿了四天年假从除夕开始至明天初六,初七人日开工。算蛮迟的,但我爽,即使呆在家没事干。我不会像有些人认为:“反正在家没事做,不如回公司开工”。对不起,我绝对不会这么做,更何况现在的我在公司根本没电脑=没事干!

除夕当天接祝福简讯接到。。。。当然也转发简讯转到手软。早上替427洗了个靓澡,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我才不会把它送去给人家洗呢!自己洗较干静,而且会被砍菜头的!坐地起价,至少增加两至三元。然后,再做最后一次的打扫包括扫地,抹地,吸尘等。。。母亲大人一大清早已埋头在厨房里准备团圆饭的佳肴。洗、切、焖、煮、炒、煲了一番,团圆饭及时在中午十二时前大功告成。今年,有鸭(冬菇焖鸭)、虾(番茄虾)、猪(海参焖猪肉)、春卷、菜(芥兰花+蒜)和药材清汤。

其实大致上每年的团圆饭都大同小异,今年不同的是把鸡换成了鸭。往年也有试过“围炉”但是需要准备很多材料,太花时间以及不符合经济效益呢!哈哈。。。虽说过年一定要吃鱼,年年有余,但一向来我家从不如此。晚上时间当然是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各地的倒数新年节目。看了台湾、香港、中国及新加坡的贺岁节目,个人比较偏爱台湾的。原因,新港的没突破,太过沉闷,没新意。中国的更加枯燥,民族舞、民族歌,闷嘞!台湾的就大大不同,娱乐性极高,大抛笑弹,炸X人不偿命!怎么说,台湾乃是亚洲综艺泰斗,一人(日本)之下,万人之上。我记得往年的台湾倒数节目可长达7、8小时!但绝对无冷场,我保证!

年初一早上,拿了第一封红包(也称压岁钱),是母亲大人给的。薄薄的一张,ok la, 别嫌了!然后,又要劳烦遥控器啦!虽然家里没安装ASTRO,但是还是蛮多节目看的。一整天都一直呆在家,很奇怪吧!每年都是这样,无异。今年买了仙地,菊花和冬瓜茶。过年必定肥,花生、礼饼、蛋卷、巧克力等致肥零食全都往肚里送。哪会不肥呢?晚上,母亲罢工,到外吃饭,“打边路”。RM18.80/pax,别误会不是任你吃,吃到饱那种。It comes in one set....那是我吃过最多青菜的火锅,不值得!

初二晚餐就到了“棒园”用餐。点了泰式鸡、瓦煲豆腐、还有。。。。忘了。。。啊!金香螃蟹!金香螃蟹味道很开胃,够辣,够刺激!但是吃螃蟹本身觉得好麻烦。。。就这样四人共吃了近一百七十元呢!不过还真的食到吮手指!

好了,不写了,肚子饿了!下来的都只有吃的罢了,哈哈!没啥特别。毕竟我全家都很爱吃、也很会吃哦!

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鼠年行好运!

1 comment:

Woon said...

你的新年真丰富,年菜从除夕吃到年初二。噢,想必是吃到十五晚吧?哈哈哈。。。

不要紧啦!能吃是福嘛!吃了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