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07

三千烦恼丝

今天星期日的活动已定。有三项,一、洗车;二、剪发;三、到银行缴费。慵懒的我,当然早上的时间都在会周小姐,所以三项活动都被推到下午时段。

已有两个月没理发了,酷热的天气加上过长的头发可把我折腾苦了。今天屁股痒,不想到回旧地方剪。在市区转了数圈,费也缴了,还是找不到心水的理发屋。不是价钱不合理,就是无人问津。真烦!

最后,踏进了一间名为“特轮丝”的hair studio。没特别原因,只觉得店名还不错,挺独特的。披上剪发披风后,“老板,要怎样剪?”这问题真的难倒我了,次次剪,次次问,次次被难倒!所以,次次的答案都一样:“剪适合的”。哈哈!简直是废话!不过,接下来理发师肯定会长篇大论的跟你解释适合什么发型,应该如何剪,这里长,那儿短的。通常,我只会猛点头,但是一句都听不进。头都在你手上了,要剪要修要剃还是要剁, 任你处置!结果令我满意才是最重要。

一盏茶的功夫,之前凌乱的头发顿时变得有型有款。人也变得帅气一些。嗯,还不错,还算满意。付钱时,还递了我一张名片,后面写着:“定以个人廓所修饰出的发”。原来如此,顾名思义。

两个月后,又是修饰发丝的时候。我想我的回答还是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