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7

一升の眼泪....一生的勇敢!

前阵子,不知因何故,突然心血来潮去电驴搜索《一升的眼泪》这部电影。原本想下载电影版却无意间下载到2005年的同名日剧。As usual,日剧不长,仅11集。

好久没看日剧,依稀记得最后一部是《鬼来电》,还蛮恐怖的;但故事不鲜明,结局含糊却是预料中事。我不能不承认,《一升》的确是部不可多得的日剧,所以一口气两天的时间把它看完。真人真事,真的不能不佩服池内亚也以及其家人的精神。不幸患上不治之症脊椎小脑萎缩症的亚也对着晴天霹雳的消息不放弃自己,虽然过程辛苦,但凭着自己的毅力,耐力及家人的不离不弃的支持,坚强地与病魔对抗了十余年。虽然她背负着沉重的包袱,然而每次看到她的笑容,就像是冬日的暖阳一样温馨…

以下分享一些经典对白:
1. 病魔为什么会选上我呢?
2. 妈妈 我是为什么活在这世界上呢?
3. 一想到未来 我就会再一次留下眼泪。
4. 妈妈 我能结婚吗?
5. 看着和昨天同样的景色,走在和昨天一样的路上 但我的世界似乎完全变了,我肯定不能再那样笑了。
6. 将手贴近胸口,听见扑通扑通的心跳 好开心,因为我还活着 。
7. 虽然和大家的生活环境不同,但我会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中,一步一步去寻找希望的光芒 能这样笑着跟大家说这些,我至少流下了一升的眼泪。


生活因为简单而快乐,我们要为有充裕的时间而快乐而庆幸,正如亚也所说的,我们不要走那么多人生的捷径好吗?如果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可以去当园丁,我们做蛋糕,我们开宠物店,我们做导游。我们有幸用我们用健康的身体,用自己的五感去感受世界,世界不就是这样的嘛,什么都存在着,什么都流动着。不只是花花绿绿的纸。

能普通的度过每一天是很高兴与温暖的事情。这是影片最后的话。我想是吧,你同意吗?无可否认,这部剧的确非常赚人热泪。我承认,我也无法控制自己,泪水决堤,尤其是在最后两集!哭,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她令许多人感觉到活着的意义!不哭的人,应该是冷血的吧!

她用一升的眼泪去交换她一生的勇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