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08

热脸烫冷屁股

我喜欢中六时的生活,它可说是仅次于大学生活,在我人生里最愉快的。中六的我把从前自闭的包袱抛开,开始试着打开心房,接受其他人,结交新朋友。那时的我不像从前那样,脑袋里只装着“把书读好”这四个字。在那短短两年的中六,缘分的安排下,让我有了自己的gang,我们六位因此成为好朋友,还自称为“桃谷六仙”。原因,我们就好像《笑傲江湖》里的“桃谷六仙”一样那么疯疯癫癫,经常在班上自讲自笑,好像“神经病”。中六生活也许对很多来讲是人生梦魇, 但是它对我来说是畅快的。也许是因为愉快的读书环境, 我STPM的成绩比起SPM的成绩来得好很多。

所以,我很珍惜这段友谊。虽然大家现在都有各自的发展,但是只要有任何公共假日,有回来居銮,我都希望大家能够出来聚一聚,了解彼此的近况。这么多年来,我跟心都是那根线,穿梭在我们六人之间。原因是不想友情随着时间而慢慢地淡化。在此也感谢心的帮忙安排与联络。

在一群朋友内,每个人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样。大致上分为两组:主动和被动。主动的通常会联络大家,为大家安排节目。至于那些被动的,经常都会“等着被通知”,没有叫到就继续passive;有叫到也不一定会出现。最糟糕的是,连回复要不要参与都没有,好像“人间蒸发”似的!其实,要经营一段友情,每一位成员都有责任,单靠一方面的努力和付出是不够的。

前几天,让我碰到人间蒸发已久的华,第一件事就是质问他“死”去那里了,近一年没他的消息。不是没联络,而是他从不回复我们任何一封不管是简讯或电邮都好!他还很敷衍地以“很忙”和“从来不回简讯”为理由来回答我。一点抱歉或愧疚心都没有!这样的答复的确令人失望,犹如不在乎这段友谊。所以,有时觉得自己干嘛花费心思安排节目、联络这个那个的,最后也只是换来人家的“不在乎”!

P/S: 桃谷六仙成员 - 敏、莹、华、云、吉、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惯常的,时间会让人改变。在岁月长流经历的人和事,造就了想法,所珍惜的也可能今非昔比。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东。留住的就是记忆。。。嘻!

bKi@t said...

还是你最好,算一算,我们已认识了13+年之久了...

Anonymous said...

是咯,转眼十三年,好像才刚在没多久之前。好快。